好去處

5 大主題美食香味 刺激你的味覺感官

領展 TKO Gateway 聯乘本地設計師翟凱怡 (Jacqueline Chak)打造全港首間以美食香味為主題的「嚐味體驗館」,將 TKO Gateway 化身為美食香味體驗館,呈獻逾 30 種食物香味,刺激你的味覺感官!商場將於 6  22 日至 7  21 日推出 5 個分別以港式美食、鮮果及香料植物、多國地道美食、特色飲品及甜品香味為主題的「嚐味體驗館」,並配合是次主題舉行三個限時活動,包括香薰機消費換領活動、香薰市集及Food Lane 美食券換領活動。

 

港味體驗館經典港式美食

有什麼香味會令人聯想到貴為美食天堂的香港?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翟凱怡(Jacqueline Chak)選擇了菠蘿包、雞蛋仔、咖哩魚蛋、蛋撻和五花茶等香港特色食物,用無形的香味喚起你的香港情懷。除了食物香味,更特設白花油、跌打酒、白蘭花等獨一無二的香港味道,挑戰你的嗅覺!

TKO-Gateway化身全港首個嚐味體驗館

 

嘗鮮體驗館鮮果及香料植物

要採購新鮮的食材及新鮮的香味,一定要到位於TKO Market門口的嘗鮮體驗館。嘗鮮體驗館由清新甜蜜的鮮果香味及新鮮清爽的香料植物組成,清新的感覺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TKO-Gateway-嚐味體驗館_鮮果香氣

 

淺嚐體驗館多國地道美食

TKO Gateway Food Lane除了匯聚逾二十間人氣食肆,方便大家於商場內掃街外,更於淺嚐體驗館展出多款多國地道美食,包括異國美食中的代表薄餅及拉麵等,每一種香味都在刺激你的味蕾!

嚐香味嚐美食-打卡嘟印花即送你美食券

 

淺酌體驗館特色飲品

享受美食香味後想淺酌一杯?淺酌體驗館內齊集香濃的濃縮咖啡、甜蜜的橙汁、清甜的竹蔗茅根、甚至清爽的雞尾酒Mojito等,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特調飲品。

淺酌體驗館提供多款解渴的特調飲品

 

嚐甜體驗館 甜品

甜品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食!嚐甜體驗館散發的甜蜜氣息由雲呢拿雪糕、朱古力曲奇、蘋果批、杏仁糊及綠豆沙等甜品組成,滿足大家對甜品的慾望。

嚐甜體驗館充滿甜品的甜蜜氣息

 

 

設計師: Jacqueline Chak 翟凱怡

翟凱怡

Scent Lab首次推出”煎釀三寶”、”麻辣火鍋”及“叉燒”氣味

 

  • 本地建築,時獎及室內設計師,曾獲得2018年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
  • Jacqueline認為氣味可以喚起人的回憶及情感,成為今次設計Scent Lab的概念
  • 過往曾創作過:菠蘿包,蛋撻,雞蛋仔等本地美食香氣
  • 設計作品《Scent museum of Hong Kong 》

 

Jaqueline  「嚐味體驗館」設計概念

相比於其他感官,嗅覺與記憶有著更密切的關連。嗅覺較為敏感的人可以藉著氣味來喚起特定記憶,例如果園的氣味可以讓人聯想到童年野餐的回憶。嗅覺也聯繫我們的情感,我們對嗅覺的情緒反應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聯想,正如不同人對於同一種氣味的喜惡也不盡相同。

 

香港的大街小巷飄蕩著各式各樣的獨特氣味,如賣魚蛋和中藥的店舖到賣梔子花的小攤,這些氣味結合在一起交織成我們的獨特氣味,從而觸發我們對香港的情懷。創作者這次透過採用「保存氣味」的理念,將不同的氣味以蠟燭的形式保存下來。作品收集了白花油、菠蘿包、蛋撻、跌打酒、雞蛋仔、白蘭花、咖哩魚蛋和五花茶共8種氣味,展現一系列屬於香港的香味 !